三十七

【源我】珍珠奶茶五分糖


对,你没看错,是三十七诈尸。

不是所有的牛奶都叫特仑苏,

三十七所有的女主都叫于七夕。

随便看看不上升。


1.王源不知道从哪儿养成了半夜偷吃东西的习惯,也不是晚上吃不饱,就是每晚都会起床偷偷摸摸去厨房寻点吃的。昨晚于七夕感觉身旁一轻,又听见拖鞋摩擦地板发出的细微声响,心想得,又去吃夜宵了。于七夕劳累一天沉沉睡去,梦里只听见走路声、关门声和按动开关声响作一团,在梦里骂了王源几百遍。睡得正熟时王源又钻进被窝抱紧于七夕的胳膊小声和她嘟囔胃疼。于七夕迷迷糊糊的起床烧水给王源拿胃药,看着床上的王源蜷成一个球,心疼地把药喂进他嘴里。

“知道错了吗?”

王源盘腿坐在床上接过于七夕递过来的温水小声闷哼“知道了。”

“哪儿做错了?”

“我不该吃刚从冰箱里拿出的凉东西。”

“下次该怎么办?”这边于七夕已经想好了王源认错之后就抱抱他安慰一下,谁知道王源闷了半天只憋出来一句

“下次应该用微波炉热过了再吃……”

您不是应该说不吃吗?

“好的王源你找抽吧?”于七夕微笑着看向他。




2.王源借着工作的机会找了个空档和高中的几个哥们回学校看班主任,晚饭定在了高中常去的一家餐馆,去之前又联系了几个下班以后有时间的同学过来聚,半个班的人坐在包厢里喝酒聊天好不痛快。老师组织大家合照发到班群,没来的同学看着大家聚在一起也各自开心。好像毕业这个词可以让所有的恩怨一笔勾销,谁惹过谁、谁和谁绝交过这些原来当作老死不相往来的事情都变成了芝麻大小,毕业以后朋友圈谁是黑名单,对谁不可看这些列表通通清零,就这样于七夕和王源的恋情光明正大的暴露在老师眼皮子底下。朋友圈里班上的同学不以为然,只留下班主任一个人在评论区里一脸震惊。

“你和于七夕什么时候开始的啊?我一直以为你女朋友是隔壁班的。”

王源窘迫的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很早就开始了。”

“平常也没见着你对她怎么照顾,你俩瞒我瞒得真好。”

“那还不是我俩的演技好。”王源干笑几声。

当晚王源连夜飞回家,于七夕只以为他是酒劲上来了耍小脾气任性,给他洗好水果沏好了茶,和他一并坐在沙发上看综艺。过程中王源慢慢叙述着他和班任的对话,于七夕笑着赞同他俩方面演技真好,为此还有点洋洋得意。

兴致正高时于七夕忽然感觉肩头一沉“七夕,我当时对你再好一点就好了……”

于七夕怔住,她只像个局外人一样不冷不热的看这个玩笑,却没想到当时王源是有多尴尬,事后面对高中那些不愉快的遗憾又是有多无奈。于七夕反抱住王源,心中涌起和王源一样的悲哀“我当时也应该对你再好一点。”




3.不得不说王源妈妈是真的热情,抛开时常张罗于七夕回家吃饭不说,就连路边看见的好玩的玩具都有买回家让王源带给于七夕。重庆老街谁家的糕点好吃,自家老人亲手做的辣酱咸菜通通一式两份打包邮寄到王源办公室。当初王源特意没告诉她老人家公寓地址,就是怕母上大人太过热情把害羞的于七夕同学吓到,所以现在就不得不接受经常要兼职自家外卖的差事。“你少吃一点,都给七夕留着。”在王源第n次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亲生儿子的时候,源妈妈的电话打断了这个对儿子来说可以和哲学三大问题比肩的深刻思考。

“我在商店看见一条裙子特别好看特别适合七夕,你把七夕的尺码发我一下。”

王源刚想开口回答手机里传来一阵忙音。

打开微信准确发送于七夕的三围,王源再次陷入哲学界最深思考,好戏重演,源妈的电话再次让他崩溃。

“你怎么秒回七夕的三围,你是不是对她做了什么?我告诉你一定要对人家女孩子负责!你要是欺负她我打断你的腿……”

电话那头母上喋喋不休,王源插不上一句话“妈……”

“我告诉你你要是不负责任我不让你进家门!”

“妈!我自己的女朋友我比量比量怎么了!”王源气急,羞愤的挂断电话。




4.王源对待自家火锅是当亲生孩子养的,每天爸爸长爸爸短的称呼自己,定时定点给火锅准备狗粮,周末还要擅自加餐,就这样他家的狗子不肥才怪。于七夕第一次见火锅喜欢的不得了,捧着火锅店脑袋就是一顿亲“快给姐姐亲一下,姐姐给你带了好吃的。”不知道是火锅不怕生还是听见了吃的两眼放光,瘫在于七夕脚上亮出粉白粉白的肚子向她示好。这边于七夕欢乐的坐在沙发上给火锅挠肚皮,那边厨房里王源闷出一句“你不能称呼自己姐姐,我是她爸爸,咱俩差辈分了。”

“我不,我这么年轻可爱,叫妈妈太老了,我要当姐姐!”

王源不出声,半晌端出火锅的食盆招呼火锅“火锅到哥哥这里来吃饭。”


王源第一次去于七夕家就看见了趴在阳台上的猫,一直就想养猫的王源对于七夕家的烤肉喜欢的不得了,走哪都要抱着哥哥长哥哥短的哄它,于七夕一句话不说,拿着猫咪的食盆在招呼烤肉吃饭“肉肉快来妈妈这里吃饭。”王源石化。

“现在我们也算猫狗双全啦!”

“要是火锅在这就好了。”王源附和。

“没关系啊,我就是拿你当狗儿子的养的。”

王源石化。

评论(18)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十七

HE的快乐联盟。

© 三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