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

【翔我】你才是狗仔吧

毫无底线严rapper×超有原则小狗仔

狗仔感化记

严浩翔深夜幽会女友有

剧情需要,不太专业,并不提倡大家当狗仔

7.3k+

HE

请勿上升真人 

 

食用愉快~


“别人说没有,让你挖出来,那才叫头条。”



01


打我当娱乐记者的第一天起,我就清楚地认识到那种曝出来能震惊娱乐圈一天的瓜不是我这种资历为零的职场新人配得上的。

 

但我以为,真的只是我以为。

 

上头不知道从哪里得到的消息,前天深夜圈内某流量爱豆赶赴机场地下停车场偷偷接回来一位美女,并拖着美女的行李箱上车直接开往自己位于北京的公寓。

 

对,就是那个狂拽酷炫帅炸天的内娱当红男团成员——严浩翔。

 

“消息可靠吗?”

 

“不清楚,但其他公司的狗仔都出动了,我们也不能被落下。”

“小祁同学,时间紧任务重,我知道这项任务对你一个实习生来说有些困难,但你放心,只要这个料到手,我保证让你成功转正。”

 

刚刚上交完最后一篇娱乐通稿,接到要拍下严浩翔约会美女关键性证据任务的我,是崩溃的。

 

“自采自编自写嘛,小祁同学,不要把记者的职能想的那么死。娱乐记者也是记者的一部分,狗仔也是娱乐记者嘛。”我盯着主编锃光瓦亮的脑袋欲哭无泪,这与我来北京寻求机会打拼梦想的初衷几乎背道而驰,但除了应声接受我也别无他法。从坐上去往北京的动车那一刻起我就深知自己没有退路,孤苦一人在这白白实习了几个月,总不能因为严浩翔这个冤大头就打道回府,那多狼狈。

 

大丈夫能屈能伸,黑红也是红,馊饭也是饭。严大rapper,为了你的流量和我的饭碗,咱们双方今后合作愉快互相成就一下?

 

为了生活嘛,Fine。



02


绝对不能是因为我太菜,不能吧。

 

一定是因为严浩翔在遛狗仔这方面太有造诣了。

 

上岗第一天,我和其他狗仔同仁被像狗一样地遛了一整天。

 

现下连狗仔行业都开始内卷了,当我只携带一台长焦相机轻装上阵时,业内同仁便开始身体力行地教导我什么叫做专业。以严浩翔公寓为圆点,方圆几公里到十几公里不等布满了各家据点,从望远镜到对讲机再到车队——我知道我自己不太专业,但他们这个,,,也过分专业了吧。那个自带燃气罐和火锅底料的大哥,您这也······???坐在车里的大叔看见我惊诧的表情微微一笑,我能从他眼底看见四分嘲笑五分不屑外加一份怜悯“小菜鸟,这就是你不懂了吧。”

 

我确实不太懂。

但严浩翔让我懂了。

 

这哥仿佛是个夜行生物,白天风和日丽天气晴好一上午都不出门,从下午两点开始便异常兴奋活跃地坐着自家公司的商务车到处撒欢。中午就着隔壁大哥鲜香浓郁的火锅味生生啃了一个面包,刚刚捱住未能饱腹的饥饿感好不容易有了一点困意就不得不提起精神继续跟踪,啊啊啊啊啊啊,严浩翔这个祖宗真是造孽啊。

 

我们浩浩荡荡一群狗仔车队错落有致的相继出发,跟在严浩翔的屁股后面绕着北京城兜了大半个圈子直奔城外郊区。要不是他下车之后一股脑地钻进剧组我合理怀疑他单纯是想吃完午饭后消食散心遛狗玩。

 

“报告老大,严浩翔在和副导演还有编剧演员搓麻将,除了赢了女一三百块钱非要拉着人家当场转账之外没有任何异常。”隔壁大哥手里对讲机描述的内容是我不配看到的。

 

“收到,继续跟。”

 

大哥放下对讲机踩油门转向掉头前往小弟刚才交代的另一个地点,我则耳聪目明(投机取巧)跟着大哥驶向严浩翔的下一个目的地——KTV。

 

凭借着大哥丰富的经验我也不要脸地蹭到了一个视野极佳隐蔽性也不错的偷拍位置,借着相机看到远处六个人高马大的帅哥勾肩搭背走进大门我就明白今天想拍到证据是没戏了。

 

严浩翔姗姗来迟,我抬头扫了对面一眼又悻悻低头看着银行卡账面的余额发呆,看来这个月真的要靠着严浩翔吃饭了。

 

“报告老大,严浩翔和他团内成员在商讨老板的惊喜生日派对,现在他们在唱歌,严浩翔在吃果盘。”

 

“收到收到,继续跟。”隔壁大哥略显烦躁的挠挠头,给在旁边偷听的我一记白眼,转身回头一边整理车内设备一边骂骂咧咧说严浩翔怎么这么磨叽,见个女人也要这么犹犹豫豫,公司哪里来的消息这么不靠谱。

 

我怯生生地听着隔壁大哥肆无忌惮的爆粗口,心理盘算着自己还要奋斗几年才能坐上他这个位置想骂谁骂谁。

 

“老大,严浩翔他们离开了。”

“知道了知道了,收拾收拾准备回家吧。”

 

跟了大哥一天的我仿佛早已投诚为对方公司的小弟,听到大哥下命令就条件反射的开始跟着收拾,屁颠颠掉头回家。

 

“诶,我说你这个小姑娘怎么回事?跟了一天了,懂不懂行业规矩啊?”

 

我这个行业菜鸟跟在竞争对手身后追了一天白嫖许多免费消息,收几个白眼是应该的。忙碌一天毫无进展,甚至连个小黑料都没有连回家都要拽着一个小跟屁虫——换做是我我也会发飙。

 

呜呜呜呜呜,我也没办法啊哥,我就是顺路回个家。

 

我看见气冲冲向我走过来的大哥,防御动作都已经准备好了。

 

大哥轻点打!!!



03


我得感谢严浩翔。

 

要不是他英雄救美,我估计我现在已经惨死街头了。

 

“行业规矩?你们狗仔的行业规矩就是男人能随便动手打女人吗?”那个我跟了整整一天却也只能离他好几千米的人,此刻就活生生的站在我眼前替我挡了一劫。他横在我和对家公司之间,不问对错把我护在了身后,尽管我就是他口中深恶痛绝的狗仔。他和对面无声对峙,留给我一个背影,宽大、劲瘦,衣服上还散发着淡淡的冷调香,清冷又疏离。

 

僵持了几分钟,那位大哥上下打量几眼看清楚是严浩翔本人才讪讪离去。

 

“谢谢······”

“看在你是女生,做什么不好,非要做狗仔。”

 

严浩翔扯过我胸前的工牌扫了一眼,嘴里飘出一句没温度的话扬长而去。

 

北京夜里的风真有点冷啊,我抱着肩膀直愣愣的站在原地看他消失在视线里。

 

狗仔,你以为我想吗?


 

03+


贺峻霖站在远处将不解写在了脸上,嘴里念叨着你理他们干什么。

 

“你没发现吗?她特别笨。”严浩翔脱口而出一句话将贺峻霖彻底打蒙了。

 

“啊???”

 

“那狗仔跟了我一天了,只会躲在后面蹭位置,特别菜。”

严浩翔坐在车子座椅上点开微信找到自己助理的对话框“小于姐,你帮我查一下深度发掘的实习记者祁范,晚点把她资料发我。”

 

贺峻霖见状不妙,想去伸手拦但没拦到“我告诉你啊严浩翔,你别玩脱了啊,他们狗仔没有道德才是职业道德。”“管你有没有帮过她,人家巴不得你出点什么事呢。”贺峻霖觉得一句警告不够,咽了口口水又补充一句。

 

严浩翔烦躁地巴拉手机沉默许久,半天才闷出一声“嗯。”



04


上岗的第一天一无所获,我看着刚导入电脑的一堆糊片心里生起一股无名火。不知道是对严浩翔的不满还是对这份工作的不满,一鼓作气将照片全都移进回收站。

 

关上电脑,上床睡觉。

 

睡前照常思考人生的我依旧为了自己目前紧迫的生计发愁。那些少年时期坐在操场上的春秋大梦我现在还在做——关于新闻,要坚持自己做一名针砭时弊的记者;关于背井离乡,要努力在大城市站稳脚跟然后让爸妈生活的再好一些;关于养一只宠物;关于和好友吃遍北京所有的美食······关于,关于严浩翔,严浩翔他······

 

关严浩翔什么事?

 

关于爱情,要找一个志趣相投的男孩子,最起码不要像上一个那样糟糕;关于事业,再坚持坚持,把转正期熬过去总会有起色的;关于严浩翔,严浩翔他今天帮了我······

 

“看在你是女生,做什么不好,非要做狗仔。”

 

······

严浩翔,拜托你,不要吵了,真的很困。

 

我闭着眼睛越想越烦躁,扒开把自己裹得像茧蛹一样的被子,从抽屉里拆封出一个全新的U盘——认命一般的重启电脑,把还未清理的回收站里的照片一项一项的传进去。

 

严浩翔,我欠你的。



05


我真的搞不懂是为什么。

 

微信通讯录界面亮起一个红点,好友申请备注那一栏是简单粗暴的“严浩翔”三个大字。

 

【哦?哦。】“小狗仔?”

【今天完成KPI了吗】“?”

【哦?哦。】“小区侧门,帮我把外卖取一下,放在门口就行谢谢。”

 

此刻我正蹲在严浩翔家的小区楼下继续完成我的转正大业,啃着面包和严浩翔友好交流的我差点被这一句话噎个半死。

 

小区侧门,取外卖,我猛然想起刚才外卖小哥叫了好几遍的“狗小姐”竟然是我自己。

 

我仰头朝着严浩翔所在的那栋楼重重的翻了一个白眼然后拿起手机果断拒绝“好嘞~哥。”

 

谁能给我饭吃谁是爹,严浩翔就是我爹。

 

祁范啊祁范,如今站在快递代收点给严浩翔取快递的我十分痛恨当年给我起名字的我爸妈。祁范,启帆,二老心心念念的扬帆起航的好寓意是有了,乘风破浪狂奔理想我也去了,到头来飞了几千公里竟然是跑到严浩翔家楼下乞饭来了。

 

他们就怎么没预见自己的宝贝女儿会孤苦伶仃不远万里的来讨饭吃,还他妈讨的是严浩翔这个铁公鸡的饭!

 

为了劝我不要当狗仔,严浩翔操着当爹的心说着当妈的话。

 

【哦?哦。】“当狗仔有什么好的,小姑娘你这是误入歧途啊。”

【哦?哦。】“再说你明明不喜欢也不熟悉这个行业,你在这一行会开心吗?”

【哦?哦。】“你知道吗?当人的价值不能体现在他应该体现的地方的时候,那么这个人将······”

 

好家伙您是大名鼎鼎的贺峻霖先生吧,我赶紧打断他。

【今天完成KPI了吗】“呜呜呜呜翔哥你说的太好了,我都感动了·······”

 

【哦?哦。】“那你还做狗仔吗?”

【今天完成KPI了吗】“要的,不然没饭吃。”

【哦?哦。】“······”

【哦?哦。】“感动吗?”

【今天完成KPI了吗】“感动,感动。”

【哦?哦。】“感动就去把快递取了吧。”

【哦?哦。】【图片】

 

不敢动,不敢动。

 

我明白了,严浩翔这是想让我通过体验不同职业来发现其他职业的美好啊。

 

一定是的,翔哥高明。

 

全职跑腿,兼职狗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严浩翔我欠你的!!!



06


我真的觉得严浩翔比我更适合当狗仔,真的。

 

他总是能在我打盹的时候准确抓拍到我并对我的睡相评论一番——我都看不到他人影的。

 

被我的偷拍对象偷拍和被我的老板发现我消极怠工是同一个感觉,脊背发凉。

 

【哦?哦。】“别人都不拍了,,你怎么还在这?”

 

严浩翔再次惊叹我的耐力。

 

我机械的扯出一个嘴角,生无可恋的回复他“我不仅人在你这,身家性命都在你这。”

 

严浩翔没理我。

 

OK.

 

我熟练的打开朋友圈设置仅一人可见。

 

“每天日常祈求严哥赏饭吃,孩子饿啊。”【小男孩拖头】

 

严浩翔没理我。

 

严浩翔日理万机,再次看到他的信息是我睡前瘫在床上例行刷手机。他在那条仅对他一人可见的朋友圈下面回复我“我就说了你什么也拍不到,小狗仔尽早放弃改邪归正吧。”

 

严浩翔这个男德班班长当得真不错,但还是求求您碰碰女色吧。且不说让我拍几张照片回去交差功德圆满,您自己也不要太清心寡欲了行吗?您是出道不是出家啊喂!!!

 

当狗仔的第15天,心累的第15天。

 

好累。



07


“主编,严浩翔真的没有什么可以拍的了,他活得像个菩萨一样,没有半点杂念。”我第n+1次向主任申请给我换一个转正任务,再次被这个头发日渐稀少的恶人拒绝。

 

“再坚持几天小祁,别人说没有,让你挖出来,那才叫头条。”主任又在拿他的至理名言教导我。

 

“一个月,满一个月我就撤,行吗?严浩翔真的没有可拍的价值了。”我空洞的看着地板,再一次向我的狗屁理想妥协。

 

主任没再说话表示默认,我退出办公室看着他落寞的身影——他似乎也在同意严浩翔没有可拍价值这个说法,或者比我认清的更早一点,但他总是比我更加坚持,更加徒劳。

 

我也经常忘记他曾经也是个意气风发的社会新闻记者,明察暗访,言语犀利,是个我做梦都想当的英雄人物。然后,然后他也不知道自己动了谁的利益,被报复,被妻离子散,最后委身在这里做个小小的娱乐新闻主编,甚至做起了狗仔。

 

深度发掘,本不是发掘娱乐圈的······

 

这个不起眼的小公司就和他的主人一样,或许不温不火,或许风雨飘摇,都因为志不在此。但是得生存下去啊,吃他们被分剩下的残羹剩菜,哪怕苟延残喘,也得活下去啊。

 

我在23岁的最后一天开始对自己的固执和坚持产生怀疑,我依然有一颗滚烫的心,可我不能一直泡在冷水里让火熄灭。我不怕付出代价,可它得是有意义的;我也不怕变成像主编那样的人,可至少不是我年轻的时候。

 

【哦?哦。】“明天过生日,小狗仔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严浩翔出差10天,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过,信息框被刷到底部我无暇在意,如今又跃然眼前让我有种恍然隔世不禁感叹原来我还认识严浩翔这号人物。

 

尤其是他还问我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我半开玩笑打趣他“爷想要你深夜幽会女友的证据。”

 

好的吧,严浩翔提早送我生日礼物了,他送我一个红色感叹号。

 

真不错。



08


严浩翔又带着他的阴间时差回来了。

 

哪有让寿星加班的道理,早不回来晚不回来,非要赶在我过生日当天晚上回来。

 

严浩翔真有你的。

 

万事万物都有2.0系列。

时代峰峻告诉我什么是传承,谢谢。

 

严浩翔下了飞机直奔公司训练,趁夜深赶着和团内其他几位成员下楼去便利店扫荡。他们几个大男孩聚在一起嘻哈打闹,晃晃悠悠没个正形,严浩翔跟在最后面笑,时不时插几句嘴,和我看到他自己在家趁夜深出去遛弯又是另外一个状态——打从心底的放松和自在。

 

“你们先上去吧,我自己在下面坐一会。”他拍拍身旁的贺峻霖,示意他们先回去。

“怎么了,需要我帮你什么吗?”小马哥又是一副老父亲操心的神态。

“没事,刚回来有点累了,我在外面偷个懒。”严浩翔嘿嘿一笑,目送六位兄弟走进公司。

 

我这边也条件反射地扛起大炮随时待命。

 

他转头走向小区公园,心情不错地小跑几步继而一屁股做在儿童秋千上。

 

……

 

硕大一只的严浩翔双腿并拢后背微微弓起缩在一小只秋千上,平时锋芒毕露周围带着几分利气的拽王添了几分憨傻和可爱。他双脚触地,笨拙地用屁股晃动秋千然后吃力的抬起脚跟,平时灵活精巧的秋千在他这笨重的前后摇晃,载着一个一米八几的壮汉堪堪晃动几下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频率堪比不紧不慢的幼儿学步车。

 

看着他双手把着秋千抬头望天傻笑,我在暗处莫名心疼世界上又多了一个因创作压力大而被逼疯了的可怜人。

 

严浩翔晃了多久我就看了多久,小小的取景器里面装满了他,月光又恰合时宜,温温柔柔的洒在他身边,仿佛告诉我帅哥天生就是受到偏爱的。

 

严浩翔真好看啊……

 

最后的最后,为了致敬圈里的某位的前辈,我身体力行,给时代峰峻的孩子拍了第二套免费写真。

 

他知道我在这。

 

他解开手机锁屏给我发送生日快乐,又拿着带亮光的手机屏朝我这边挥手。

 

他总能捕捉到我。

 

他用他的方式陪我度过了我的生日——一个本该无需庆祝的夜晚。

 

他起身准备离开,我从暗处走出来没来由的想叫住他。

 

“严浩翔!”

 

“啊?”严浩翔顿住脚步转过头看我,他站在小区的路灯下,半弧形的灯光从头顶照过,他就在那望着我。我看不清他的眼,但就好像全世界只有那么一束光,光下只有那么一个人。

 

心跳加速。

 

荒诞。

 

相机是我最惯用的理由,过去的十几个夜晚它让我吃得起饭,咬牙挺住了无数个艰难的时刻,有时候躺在床上看着刚泛白的天听到恼人的闹铃声总想着要不就算了吧,真的坚持不下去了——还好我没放弃。今晚它只是我心动的理由,它为我突如其来的大脑空白和慌乱不堪做了最好的挡箭牌。

 

“记住他”我把相机举起来,脑袋里只有这一个想法。

 

心跳加快,呼吸混乱,手抖,眼花,虚焦,曝光,影。

 

是一张应该被收尽回收站的废片,我却猛然想到很久之前流行的一部韩剧。那盏灯就像一个小型飞碟,散射状的光线笼着他,隐隐约约的,就好像要把这个美得不像话的神通收走一样。他不属于这,不属于我。

 

我是小狗仔,他是大明星。

 

“呼。”我慢慢把气喘匀,吸着自己莫名酸楚的鼻子。

 

“啊~”他歪头叫我,嘴里拉着长音,像个撒娇的小男朋友。

 

别这么可爱。

 

“背打直!!!”我大喊,使出所有力气冲他喊。

 

严浩翔,我把我们初次见面时那条街上盛开的小花和刚才一瞬间幻想到的迟暮之年也能牵手散步的场景都变成暗恋的勇气藏在这声略微凄厉的呐喊里。你能不能听出来啊……



09


是真的放弃了。

 

小爷打算把自己打包滚回老家了。

 

主编说的对,不要把记者的职能想的太死。

 

但他还有另外一句话更加另我赞同:永远不要心疼沉没成本。

 

我做不到在我不合适的位置徒劳挣扎,做不到继续过自欺欺人的日子,更做不到再当严浩翔的狗仔。

 

24岁的第一天,我决定放过往后的364天。

 

也放过我不该放在严浩翔身上的东西······

 

一次拉黑删除,一张火车票就能解决的事情。

 

24岁的第二天,我交接了手里的工作,办好了所有手续,退掉了刚来北京时跑了不下十趟才找到的廉租房,带着我仅有不多的几件行李和相机在严浩翔家的小区楼下坐了整整一天。

 

拍拍那个小侧门,在那里我替严浩翔取了好多次外卖,他总是把备注留成狗小姐。

拍拍那个快递代收点,在那里我最多帮严浩翔取过整整一个小推车的快递,我第一次知道原来男孩子也会有这么强的购买欲。

拍拍那个小花园,在那里严浩翔撸别人家狗狗的时候被狗狗拉了一身,当时他脸臭的很。

拍拍······

 

怎么又有私生跟进来了???

 

我抬手看表,是严浩翔平时训练回家的时间。

 

本来是想等到他回家再偷偷看一眼就走的······

 

行吧,严浩翔,再帮你最后一次,这次算你欠我的。



10


“干什么呢干什么呢,这是私人住宅不知道吗?看见你们很多次了。”我拿起相机装模作样的对着她们一通乱拍。

 

这些人看见相机就本能的慌张,有些胆小的开始背过身体去躲,有些大胆嚣张的则凑过来继续和我叫嚣“你谁啊你,关你什么事。”

那些手胡乱的伸向我,扒着我的脸,扯着我的衣服,拍掉我的相机。

 

“啪”的一声,镜头摔在地上四分五裂。

 

来不及心疼,我急红了眼,转而又举起手机和她们发疯“故意损害财物,我现在就可以叫警察来抓你们你知道吗!”

 

“我看谁敢动她!”

 

严浩翔带着保安来赶人,我提到嗓子眼的心脏终于落下来。踉跄几步,我跌坐在地上嚎啕大哭,他又一次横在我和敌人中间——看见严浩翔背影我想起了初见那次,依然劲瘦有力,却不再没有温度了。

 

我是彻底把身家性命搭在严浩翔这了。

 

他转身看看我摔断在地的镜头,望望远处做鸟兽状散开的魔鬼,又瞄一眼旁边几件东倒西歪的行李。

 

一片狼藉,他好像什么都了然于胸。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严浩翔半蹲下来揽着哭到顺不过气的我,嘴里一直念叨着对不起。

 

虽然我不知道他在对不起什么,但面对死状极惨的相机和我前途迷茫的未来,我无赖的把责任一股脑的推到严浩翔这个狗东西身上。

 

“我不管,你赔,嗝~你赔!”尽管哭到打嗝,我也死抓着严浩翔的袖子不放。

 

“好好好,我赔,我赔。”严浩翔拂掉我的手,转而用他温暖的手掌包住。我的手掌被蜷成一团,他张开的手指也慢慢收拢,裹热我剩余不多的理智。

 

“赔你一个男朋友好不好。”他握着我的手往他嘴边送,轻轻啄一口“这是迟到一天送生日礼物的惩罚。”

 

他好会,我哭的更惨了。

 

“你早说,我都准备收拾铺盖滚回老家了,房子都退了。”我抽出被握住的手抹一把眼泪顺势把手肘怼出去向他撒气。

 

他稳稳接住,对着我嬉皮笑脸“那不正好如了你的愿。”

 

“什么啊?!”我瞪他,他还是笑,又变本加厉把我搂在怀里,一揽一收,我的后背和他的胸膛紧紧贴在一起——他终于不是即将被收回去的天外来物了,他是我的。

 

“严浩翔深夜幽会女友啊”

他亲我的耳朵

“这不就来了吗?”。


 

10+


“所以那天晚上你从机场接回来的美女到底是谁?”

 

“拜托~那是我姐啊!!!”

 



—END—





 

 




评论(116)
热度(11797)
  1. 共6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十七

HE的快乐联盟。

© 三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